紫薇社区|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冬季校园安全讲座暨急救技能培训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4

为有效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学生自救互救能力,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安全,近期,经济管理学院在紫薇社区开展了“长一技之长,创安全校园”冬季校园安全讲座暨急救技能培训会。该培训由太仓市应急救护培训师、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王富友担任主讲,2022级和2023级的宿舍长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培训从近期发生的相关新闻引入,向同学们说明了重视校园安全和学习应急救护知识的重要性,主讲人也用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学习救护技能的深刻意义。培训过程采用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传授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气道异物梗阻自救和互救等实用的急救技能,提醒大家在遇到紧急情况时保持冷静,迅速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同时,主讲人特别提醒了冬季校园安全的注意事项,强调了使用违章电器的危害。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掌握了实用的急救技能,还增强了自身的安全意识。他们表示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为创建安全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始终坚持将校园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持续进行系列校园安全教育和应急救护培训活动,鼓励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到安全教育中来,让每个人都能够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和安全知识。下一步,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图文/王富友 审核/沈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