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紫薇社区名师导师工作室揭牌仪式

深化社区思政育人内涵 构筑三全育人实践阵地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9

12月28日,华人策略celue地址紫薇社区名师导师工作室揭牌仪式在社区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建洪,校外嘉宾汤雪村女士、学生处处长丁铁锋、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工作室负责人,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

为了深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协同育人体系建设,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各二级学院在社区成立了“‘政’青春思政工作室”、“未来制造工匠双元培养站”、“博士先锋队科创项目孵化站”、“AI的工作室”、“灯塔职业生涯规划室”、“艺术产业化工作室”等名师导师工作室,帮助学生解决思想之惑、学业之困、就业之难,构筑了学院“三全育人”实践园地。

揭牌仪式上,吴建洪副院长就一站式社区建设的建设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对接下来工作室如何发挥作用,形成育人合力提出三点要求,希望学院各部门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要求,聚焦顶层设计规划、坚持党建引领部署、落实队伍保障、服务学生成长,打造富有健雄特色、符合思政工作要求、贴近学生实际的育人新阵地。

活动现场,紫薇社区名师导师工作室正式揭牌,校外专家汤雪村为同学们带来题为《艺术产业化》的讲座,为紫薇社区文化氛围预热。今后,紫薇社区还将邀请更多专家学者深入社区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点亮学生的眼睛,温暖学生的心灵。(图/大媒中心  文/顾英佳、王钰岚 审核/丁铁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