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受邀出席“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论坛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201

12月20日至21日,“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论坛在河北省保定市和雄安新区成功举行。论坛主题为“服务共建‘一带一路’提升职业教育的适应性与现代化”,由中华职业教育社牵头、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亚洲教育论坛联合主办,保定市人民政府、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本次论坛作为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专题论坛配套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郝明金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董兆伟,欧洲议会议员、欧洲议会交通旅游委员会副主席乌伊海依·伊仕特万,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李英利、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前主席米耶贡布·恩赫包勒德、出席开幕式并先后致辞。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段青英、斯里兰卡教育部副部长维吉塔·贝鲁戈达等12位中外嘉宾在主旨论坛上分别发言。吉尔吉斯斯坦议会议员扎纳尔·阿卡耶夫,乍得职业培训、手工业和小额信贷部副部长姆拜罗·托格-纳耶·拉玛吉,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刘利民,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王晓光,中共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李英爱,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王松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二级巡视员张达等出席会议。
       我院党委书记苏霄飞受邀出席了“职业教育服务保定产业发展的模式与路径”研讨会,介绍了太仓市双元制本土化创新发展,受到与会嘉宾和领导高度评价。本次论坛期间,苏霄飞还出席了平行论坛四-中国市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经验交流(保定雄安)活动,并接受了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商报、保定电视台、保定日报等多家媒体采访。
      本次论坛共有来自27个国家的政府、驻华使领馆、商会代表,24个国际组织、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外院校及海外代表;国内相关部委和河北省有关领导同志,中华职业教育社各级组织负责同志,地方政府、产教融合企业、职业院校代表等500余人与会。新华社、新华网、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电视台等36家媒体参与会议报道。(图文/郑爱权 审核/丁锴)

  

接受中国教育电视台采访

 

接受保定电视台新闻采访


接受保定日报采访

 

服务共建一带一路提升职教适应性与现代化(中国教育电视台)

http://m.cetv.cn/p/492167.html


 “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论坛嘉宾畅谈职业教育发展(保定新闻频道)

https://mp.weixin.qq.com/s/wSTfPQUTSCtOHY0iTrI1ww

  

百姓看联播丨加强沟通交流 推进项目合作 打造职教国际品牌(保定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