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共享小厨 温暖冬日”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3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营造劳动教育浓厚氛围,构建具有健雄特色的劳动教育模式,12月22日,学生处联合后勤处在南餐厅三楼举办“共享小厨、温暖冬日”“一站式”学生社区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学院党委班子领导苏霄飞、林长永、吴建洪、赵勇,各行政部门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苏霄飞致辞,倡导大家弘扬传统文化,欢度中国节日,希望同学们以烧制红烧肉为起点,借助共享社区私房小厨的平台,开展丰富的劳动实践活动,掌握必要的劳动技能。建议同学们过年时为父母烧制一碗红烧肉,感恩父母的辛劳付出,感受在健雄的成长收获。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林长永发出起灶点火指令,拉开本次活动的帷幕。

恰逢冬至日,时令正当时。“一碗红烧肉”开始烧制,学生应声而动,队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选取食材,处理备菜,起锅烧油,烹制调味,一气呵成。一盘盘色香味俱佳的红烧肉,端上了餐桌。与此同时,包饺子也在热火朝天的进行中,韭菜鸡蛋馅,白菜猪肉馅,胡萝卜牛肉馅,三组实力旗鼓相当,三种饺子喷香出锅。

此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劳动实践体验,深化学生对劳动价值的理解是将劳动教育和学生的日常生活及学校管理有机融合的一种探索与尝试今后,学院后勤等多方力量将进驻学生社区,共同打造40项劳动实践清单,拓宽劳动教育的形式,构建多维联动的劳动教育阵地,打造青禾劳动+”特色实践育人平台,充分发挥劳动教育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全面提升学生劳动素养,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图/大学生传媒中心 文/马红杰 审核/丁铁锋、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