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同心话发展””座谈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1222日下午,学院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同心话发展”座谈会在吴园第一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苏霄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基层党总支统战委员、全体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加座谈会。


苏霄飞指出,高校汇集着党外各方面代表人士,是统一战线培养、选拔代表人士的源头和重要基地。我院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较多,大都是教学科研骨干或学科带头人,是我院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做好我院统战工作,对于强化内涵建设,加快创建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具有重要作用。与各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交流座谈,有助于加强沟通、增进了解,有助于加强团结、促进发展。

李鹏、苏志勇、朱慧、沈健、普星、周玉萍、王海燕等分别代表各自党派介绍了组织发展、活动开展以及个人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如何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苏霄飞认真聆听,一一交流,对大家为学院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也就如何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积极作用,提了几点希望:一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广泛深入地开展调查研究,主动向党委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学院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二要发挥自身联系群众紧密的优势,善于捕捉信息和发现问题,及时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共同维护学院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三要发挥各自在社会活动中的平台优势,聚焦学院发展的堵点、难点,撰写高质量提案建议,为学院发展争取更多政策支持。




座谈会上,还组织观看了《百年统战 百年法宝》视频,全面了解百年统战的历史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本次座谈会是“健雄同心日”主题活动之一,随后,学院还组织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学院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就如何做好高校统战工作和发挥党外人士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中的积极作用进行了现场交流学习。(图文/王明月  审核/丁锴)